English

推翻审判皮诺切特的决定

2000-12-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11日电智利圣地亚哥上诉法院第五庭11日下午做出初审裁决,宣布接受皮诺切特辩护律师团提出的上诉,推翻古斯曼法官签发的关于审判皮的决定。

圣地亚哥上诉法院的裁决宣布后,智利总统拉戈斯表示政府尊重司法部门的裁决,并否认政府曾向法庭施加了压力。皮诺切特诉讼案的控方律师团同日下午宣布将向智利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要求驳回圣地亚哥上诉法院的裁决。

本月1日,智利法官古斯曼做出决定,宣布将就皮诺切特在执政期间涉嫌组织行刑队、策划绑架并杀害70多名政治犯一案开始审判,并下令对他实行软禁。次日,皮的辩护律师团以古斯曼法官的决定违反司法程序为由向圣地亚哥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